最後的選擇題:愛與支持並重的解答-回憶錄企業家自傳【遠洋出版社】

遠洋出版社

搜尋

企業家自傳回憶錄-大壽禮物設計案例分享

最後的選擇題:愛與支持並重的解答

當面對親人離別將至的事實時,你會傾盡全力的去醫治,還是會尊重他的意願做出最後的決定呢?



死亡是最公平的一件事,也是最不公平的事。公平的是每個人都會死,沒有人享有不死的特權;不公平的是每個人的死亡方式都很不一樣:有人意外死,有人病死,有人自然死亡;有人壽終正寢,有人早逝;有人安詳死,有人受盡折磨仍不得好死。
既然人都會死,那死亡就是自然與必然的歷程,不需要特別憂慮或害怕,我們真正要掛心的,是死亡的過程如何走。


由於過去社會對於死亡的忌諱,人人談死色變,導致大家不太願意坦誠討論死亡的相關議題,彷彿死亡不會發生。
我們會害怕提起,覺得好像講了會不吉利似的,可是,我們心裡其實都清楚這是現實,只是有時候還沒辦法完全接受而已。對於病重的親人,他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,感受到身體的虛弱,再加上家人的言語和舉動,他們心中大概也能確立自己的猜想。但如果有人可以站在跟他們同樣的角度,設身處地去把事情安排妥當,相信他們也會對我們抱著感謝的心態去面對人生最後的課題。

 

畢竟,面對這樣的情況,不管是誰都不容易。我們需要同時保護親人的尊嚴,也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。這不僅不是一種負擔,更是一種愛的表現。




 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