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襄盛宴:年味濃厚的圍爐時光-回憶錄企業家自傳【遠洋出版社】

遠洋出版社

搜尋

企業家自傳回憶錄-大壽禮物設計案例分享

共襄盛宴:年味濃厚的圍爐時光



過年,是中華傳統的重要節慶之一,而在這歡樂的時刻中,家家戶戶在熱鬧的準備圍爐。對我而言,圍爐不僅僅是一場飯局,更是一種濃厚的文化象徵,具有極為深刻的意義。我想藉此機會,分享我對圍爐的一些深刻體悟。

圍爐偉大的意義在於,它提供了一個讓家人、親友歡聚的場合。一整年的辛勞,工作、課業上的繁忙,在這個特別的時節裡,我們可以停下忙碌的腳步,坐在一起,共同分享著這一年裡的喜悅。

透過品味美食的過程,我們建立了更深厚的情感連結。在這熱鬧的氛圍中,親情和友情得以升華,彷彿湯底中融化的食材,使彼此的感情在這個特殊的時刻變得更加緊密。

依稀記得當時,火爐中的火焰跳躍著,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,彷彿在述說著過去的點點滴滴,每當這個時候,家人們會齊聚在一起,坐在火爐旁,感受著來自親戚間問候、以及火鍋帶來的溫暖。爺爺輕輕捧著一杯熱茶,眼中閃爍的是對大家難得聚在一起的感動。他會開始講述年輕時,那些神奇但聽起來有點像吹牛的故事,可是每次我跟其他表兄弟們都聽得入迷,仿佛置身於那個年代,感受著爺爺年輕時的奮鬥與堅持。




“團聚的魔法,過年圍爐真正的價值”


這一年的辛勞與收獲,隨著飯局的開始與結束,雙方的心靈得以深深相連,讓我們更加堅定了未來一年的努力方向。在這場圍爐中,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,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間的情誼與關係。這就是圍爐的真正意義,不僅美餐一頓,更是一場心靈的盛宴,一個家庭、一個社區的凝聚力的展現。


在爐火的照映下,我們的心也跟著溫暖而充盈,希望在新的一年裡,這份溫馨與祝福能夠一直相伴,彼此的情誼更加深厚,生活更加美好。讓我們擁抱這份美好,一起走過更多的時光,繼續見證著家庭的溫馨,友情的真摯,讓心靈的溫度永遠存在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遠洋出版社  祝您吉祥富貴,全家龍平安!

TOP